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HW3_參觀當代館展覽 魔境_個人心得


數媒動畫三甲 A98081008  蔡芷妮 




數媒動畫三甲  A98081026   鄭理瀞 
這次到當代藝術館看了魔境:澳洲當代新藝術展,裡面很多作品都很有趣,並且讓人有進入異國文化之旅的感覺。
裡面有幾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位移」這個作品。「位移」是一個空無一物的房間裡,牆壁上有幾個洞,當你看進去後會發現一個你自己正在看洞的影像,但影像中竟然還有其他明明就不在你身後的人出現,第一次看真的會被嚇一跳!「位移」這件作品利用了人們都會想要窺視的心裡,讓人置身於一種恐怖又想一探究竟的心裡。







數媒遊戲三甲  A98082008  邱嘉葆
這次參觀展覽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是"心靈圖書館"。這是一項互動作品,參觀者藉由躺上機器搭配作品的小物件,得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並且可以在天花板上看到自己,以及隨著心跳震動的床鋪更讓自己感覺貼進自己的心跳。
體驗完互動作品後,還可以畫下自己的感受,是個可以讓人更貼進自己的作品。

數媒遊戲三甲  A98082009  林正敏 
這一次的當代館藝術展覽"魔境澳洲當代新藝術展WONDERLAND,裡面有好多有趣的作品!主要探討澳洲藝術家對身份的認同和文化定位等等等,所展現不同角的思考,再用作品把創意呈現。透過不同的人性、聲音、環境、情景和我們做互動。這個展也讓我思考到,我們要如何做科技藝術,也許它不單單只是藝術,背後所以傳達的意義概念,要怎麼透過互動的分是傳達,而我們要傳達給大眾的又是什麼樣的意義概念。




數媒遊戲三甲  A98082025  陳泊辰  
魔境的展覽中,包括了利用環境、空間、生態、影像、科技、人性、聲音、族群……等等的不同因素中,打造了一個非同凡響的魔境,從人的視覺感官中傳達著展覽要告訴觀眾的深層意義,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就盡代表著進步還是退步,是隔閡還是發展。這個展覽中最大的意義莫過於藉由展覽要突破金錢的階級、還有改善科技取代人際溝通的面向,讓人真的可以有很大的反省空間。



數媒遊戲三甲  A98082042  王楷睿
這次的魔境展覽主要是要讓大家用藝術結合科技的方式來讓大家了解澳收的人文和藝術,是個蠻特別的方式,有一個讓我覺得計簡單又讓人印象蠻深刻的,那個作品叫”位移”,當你在偷窺牆上的洞時,你就可以發現你正在偷看你自己,會小小的嚇到一下,並看到自己在偷窺時的醜態,還有一個也很特別的是”心靈圖書館”,躺在裝置上表拿著感應器,可以看到你生理的變化,大家心中所想的生理變化可能很抽象,但是這可以用光跟色彩讓你感受到那種感覺,非常的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