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HW2.關鍵字的發想

蔡芷妮  數媒動畫三甲  A98081008
關鍵字:隨機
看每個人的運氣,得到一張酷卡。就像花博的酷卡,每個人都有一朵屬於自己的花,只要把手放上去,就能顯示在螢幕上,然後在出去前會印下來。

反義>內定
用每個人喜歡的東西做結合,影像呈現出來的畫面就是每個人所選的物件。


鄭理瀞  數媒動畫三甲  A98081026 
關鍵字:競爭

正面---競爭
利用競爭這個概念做一個讓小朋友學習的互動遊戲,可以從簡單的做菜遊戲發想。利用簡單的玩具廚具結合電腦動畫,讓小朋有一邊透過遊戲一邊學習如何做菜,並且設計成可以比賽的模式(比賽誰先把菜做好),讓小朋友學習良性競爭。

反面---合作
可以在做菜遊戲中加入需要兩人合作才可以過關的關卡,讓小朋友在學習良性競爭之餘還可以學習如何合作。




邱嘉葆 數媒遊戲三甲 A98082008
關鍵字:均衡

主題發想:
最近有一部以時間為題材的電影「鐘點戰」,讓人想到一句老話:時間就是金錢,這張圖亦是。由這樣的概念發想,可以做一種裝置,可以是在手機上的程式,可以是帶在身上的飾品等。而這個裝置可以記錄現在所做的事情做個單位換算,例如說看個電影,所花的並不只是金錢,當然還有寶貴的時間,所以可以運用這個裝置將時間訂一個價錢,看看做的事情所花的時間相當於犧牲了多少金錢,這樣就可以以一種參考的方式提醒人不過度浪費時間在某些事情上。

反意發想_傾斜:
雖然一樣以金錢與時間的衡量概念,但這個主題則是運用在「存錢」方面。可以製作一種裝置套用在存錢筒,存錢筒上會顯示天秤,一邊是時間一邊是金錢。一次存太多時時間那邊會向下傾斜並且會把投錢孔關閉以免過度存錢,過久時間沒存則金錢那邊會傾斜並且震動或是發出聲音提醒該存點錢進去了。這個概念是提醒人要有定存的習慣,但也不能一直把錢存起來不用。

林正敏 數媒遊戲三甲 A98082009
關鍵字:分享

關鍵字發想: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這句熟悉的歌詞,給了我很多的靈感,"分享的快樂",遊戲故事,主角A某日聽到了一個天大的八卦,他想馬上和人分享,但又不能被當事人聽到,遊戲的任務就是主角A走在校園裡,看見人就和人分享所聽到的消息,分享就用按按鍵或式裝置的碰撞表示,一定的時間完成動作算是分享完成,而分享的人越多,當事人就會追得你越緊,主角A可以有閃躲的功能,一旦被當事人追到遊戲就結束了。


反意_獨佔發想:
大型的觸碰螢幕裝置,玩家扮演城堡的守護者,在這個治安不好的城鎮中,到處充滿小偷和敵人偷取城堡裡的東西,為家需要努力的保護好城堡裡的物品,不能被他人拿走,一代達到一定的數量或價值,遊戲就失敗。




陳泊辰 數媒遊戲三甲 A98082025
關鍵字:美學
美學,每個人都在追尋美的定義。在科技進步的社會中,美容整形漸漸的被人們接受,利用鏡子投影,是可以讓客戶百分之百的比對,自己所希望的整形部位手術後的感覺。



簡化,與美學相反。拿掉了那些華麗的設計,繽紛的色彩,讓一切從簡。由這個主題再與美學做結合,同樣是利用鏡子投影的方式,讓照到鏡子的人,利用電腦計算的方式,慢慢的越來越年輕,最後回到胚珠的畫面,讓人們反思是否過度追求物質。








王楷睿  數媒遊戲三甲   A98082042
關鍵字:有趣
科技藝設最能吸引人的特點莫過於新奇和有趣,因此作品基本上都要擁有以上兩點比較能夠為人所知,而我已有去這個主題發想的作品與是我很想體驗的一個作品,發想如下:

我的發想是從MSN這種聊天軟體發想,現在這種通訊軟體只能打字、視訊、語音聊天,我希望它能更先進有去一點,所以我希望將來可以搭配3d立體投影技術(多台投影的那種),讓聊天時能跟立體影像互動,但因為如果是整個人投影出來那樣就會有點尷尬會不太好玩,所以我希望是只有身體某部分投影出來就好了,例如用動態捕捉手部的動作,就可以用立體影像賞對方八掌類似這樣的也去互動。
 
反向題目:不有趣:
部有趣的發想可能就是比較自HIGH或是處理事情時用的道的東西吧,如果娛樂的產品部有去那誰會用呢?而我的發想是針對台灣刻苦的求學階段,台灣從果小開始使中離不開不斷的練習寫國字,而現在科技發達可能以後是用手寫功能在平板電腦上面寫吧,我希望可以跟你的作業互動,多加個紅外線偵測之類的,妳寫字資是不對時他會提醒你,或是你靠的太近會造成近視,他偵測到妳靠太近的時候就會說:不要這麼近看我,我會害羞~ 這樣的功能,這雖然不向娛樂產品那麼有趣,但可以增進學子學習的意願。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